close

13410423.gif 

 

「當老師」不再是師範畢業生的唯一選擇!由台師大委託人力銀行,針對師範畢業生就業現況調查,結果顯示已有3成4的畢業生從事非教職工作,更有高達8成6的學生表示有意願另謀教師之外的工作。

  2年前畢業於師大數學系的羅同學,最初因為家人期望進入師大就讀,然而他觀察,一旦當老師後,心境與經濟都太過穩定,不符合自己的個性,因此毅然放棄教學實習,轉往就讀清大統計所,去年應屆考取金融機構精算師。

 「我爸爸和哥哥都是師大畢業,一個是地理老師,另一個是化學老師。」羅同學說,「雖然教師起薪較高,然而不符合我的志向,幾經考慮之後,我決定轉往非教職領域發展,先考取研究所,增加求職競爭力!」

 羅同學表示,師範畢業生的頭銜曾帶給他困擾,「我經常面對『為何不當老師?』的問題,有時候真的感到厭煩。」他解釋,近年來越來越多師範畢業生往非教職領域發展,建議學弟妹不要因為校名而限制自己,可以規劃教師以外的職涯生活。

 他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學弟妹,無論是一開始就決定不當老師,或者是為教職之外的工作儲備後路,都須及早規劃,才能走得更順利。「大三、大四才開始規劃未來可能太晚了!以我而言,金融業不少同事早在大學畢業前就把該考的證照考完了,而我現在還必須苦苦追趕。」

 羅同學強調,師範人受校風影響,性格樸實、做事腳踏實地,對於主管交辦的任務很有責任感,不會慢慢做、不會拖,這也是他渡過試用期的主要因素。「師範人只要能及早規劃,善用認真與樸實的特質,不當老師也能有好發展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